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月光白的故事

布朗族曾有一個美麗的傳說與此茶有關:
南發來是景洪泰王召孟猛的七公主。她美麗善良,勤勞勇敢,是壩子裏泰族美麗和智慧的化身。為了布朗部落與泰族部落的和平、友好,捨棄王宮天堂般的生活,上山與布朗人叭岩冷共結連裏,共同開創了布朗社會的新紀元。南發來不僅教會布朗人開挖梯田種植水稻,並為其大面積人工種茶帶來了技術,使布朗人從樹皮遮身走進了文明社會。後來的茶文化,最早就是由布朗人開創而來。而南發來(即七公主)則被布朗人尊稱為“族母”,即是“茶母”。(另柬埔寨高棉人,則是布朗人的又一分支,也為世界文明做出了巨大貢獻——他們開創了聞名於世的吳哥文化)。“月光白”茶則是布朗人從眾多茗茶中選用來進貢王族的極品,它被民間稱頌如“七公主”般聖潔、高貴,是“七公主”美麗的化身。(轉至維基)

布朗族為中國西南少數民族,總人口91,891人(2000年人口普查)。布朗族人口主要集中於雲南,該省布朗族占布朗人口的98.4%。根據2000年人口普查,除吉林、寧夏外,其他省份均有布朗族分布,以雜居為主
布朗山茶特色
香氣比較充實,茶汁滑度高,湯色明亮,缺點是苦底重,有的化的較慢,有澀味留存,但這些可以通過泡茶手法,如投茶量,泡茶器皿選擇,出湯時間等來控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